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在北马接种中国疫苗现场的致辞

2021-05-06 18:27

  2021年5月6日,张佐大使应邀与扎埃夫总理和卫生部长菲利普切一道赴斯科普里市桑丹斯基医院疫苗接种中心,考察北马接种中国疫苗情况。北马政府在其优兔频道播出张佐大使考察及致辞视频, 北马国家通讯社网站全文刊载张大使致辞。张佐大使致辞全文如下:

  尊敬的扎埃夫总理、菲利普切部长,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下午好!

  很高兴应扎埃夫总理的邀请来到桑丹斯基医疗中心, 我们看到20万剂国药疫苗正助力北马开展大规模接种,扎埃夫总理刚刚接种了中国国药疫苗,这是中北马友好关系的又一例证,展现了北马方对中国疫苗的充分信任,体现了中国积极支持北马抗疫、共同护佑生命的良好意愿!

  前不久,习近平主席和扎埃夫总理及其他参与方领导人,共同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为合作机制发展作出重要规划和引领,也有力推动中国同北马等中东欧国家开展抗疫合作。尽管目前中国国内对疫苗需求量巨大,但中方仍克服困难,向北马等有需要的国家提供支持,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疫苗是战胜疫情的有力武器,各方应加强疫苗国际合作,不让一个有需要的国家被落下,也不让任何等待疫苗的人被遗忘。中方愿继续同北马深化务实交流,携手抗击疫情,共促经济复苏,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