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应扎埃夫总理邀请考察北马接种中国新冠疫苗

2021-05-06 16:55

  2021年5月6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应北马总理扎埃夫邀请,赴斯科普里市桑丹斯基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与扎埃夫总理一道考察中国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卫生部长菲利普切陪同。

  扎埃夫总理中午到斯科普里体育馆疫苗接种中心,接种了中国疫苗并发表讲话表示,我刚刚接种了首剂国药疫苗,感觉很好。上周及近期将要运抵的疫苗将使我们为较大比例人群进行接种,这将有助于改变北马疫情状况。我鼓励所有公民进行网上接种登记。疫苗是安全的、经过检验和验证的。越早完成疫苗接种,才能越早结束疫情。

  扎埃夫总理邀请张大使赴桑丹斯基医院考察,再次表示我本人刚完成国药疫苗第一剂接种,感觉非常好,医务人员、民众都开心,我们作为政府也感到开心。北马方衷心感谢中方在抗疫领域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中国疫苗及时到达北马,推动大规模接种顺利展开。很高兴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北马与中方高层始终保持密切交往,这有力促进了疫苗合作。北马愿同中方一道继续合作,早日战胜疫情。

  张佐大使在考察中表示,高度赞赏扎埃夫总理接种中国国药疫苗,20万剂中国疫苗正助力北马开展大规模接种,这是中北马友好关系的又一例证,展现了北马方对中国疫苗的充分信任,体现了中国积极支持北马抗疫、共同护佑生命的良好意愿。中方愿继续同北马深化务实交流,携手抗击疫情,共促经济复苏,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考察结束后,张大使发表致辞指出,今年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和扎埃夫总理等与会领导人为合作机制发展作出重要规划和引领,有力推动中国同北马等中东欧国家开展抗疫合作。尽管目前中国国内对疫苗需求量巨大,但中方仍克服困难,向北马等有需要的国家提供支持,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疫苗是战胜疫情的有力武器,各方应加强疫苗国际合作,不让一个有需要的国家被落下,也不让任何等待疫苗的人被遗忘。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