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接受北马RTV21电视台专访

2021-02-10 16:07

  2021年2月10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接受北马RTV21电视台《合作创造未来》纪录片节目组专访,并与该台项目协调人沙基里就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等进行了友好交流,表示支持北马媒体讲好17+1合作故事。

  张佐大使介绍,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视频峰会成功举行,习近平主席和扎埃夫总理等共同出席,为应对疫情挑战,推动经济复苏,深化友好关系做出示范。习近平主席主持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宣布中方今后5年将从中东欧国家进口累计1700亿美元以上的商品,争取实现从中东欧国家的农产品进口额翻番,相信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将迎来更加美好明天。

  张大使指出,扎埃夫总理出席峰会,并强调这次会议对17+1成员国非常有用,彰显了在最困难条件下合作的重要性,认为该合作框架是在各领域深化合作的良好平台。张大使表示,中方愿同包括北马在内的中东欧国家一道,共同努力落实好峰会达成的各项共识,更好直面疫情挑战并助力各方发展、增进民生福祉。

  张大使就中北马双边关系、项目建设、开展抗疫和疫苗合作等回答了记者提问,并表示2020年两国贸易逆势增长7.3%,中国成为北马第四大贸易伙伴。中北马双方在“17+1合作”框架下,必将稳步推动经贸、基建、农业、教育、医疗等多领域务实合作。

  北马RTV21电视台是当地知名商业电视台,自2021年2月起推出8集系列纪录片《合作创造未来》,主要报道和介绍“17+1合作”框架下中北马关系和各领域交往合作等内容,此次大使专访将于该片第二集播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