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使馆向在北马中国同胞发放“春节包”

2021-02-05 12:00

  2021年2月4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向全体在北马中国同胞致新春慰问信并发放“春节包”。

  张佐大使表示,在金牛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党和国家心系疫情期间在异国他乡过节的广大海外中国同胞。使馆为在北马的同胞们准备防疫物资、“福”字贴纸、新年月历、两国国旗徽章等物品的“春节包”,传递祖国对大家的关怀牵挂和节日祝福。

  张大使表示,疫情暴发以来,在北马的中国同胞坚守岗位、团结抗疫、互帮互助,充分展现了大国公民风范和赤诚的爱国之心。当前疫情整体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使馆始终心系同胞安危,将继续践行“外交为民”理念,为同胞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问题。

  留守在当地的中国务工人员以及当地华侨感谢使馆精心制作的“春节包”,并表示,自疫情爆发以来使馆不仅为大家提供了“健康包”、“春节包”等物资支持,更全面关注当地中国公民生命健康和人身安全,从点滴小事做起为大家排忧解难,让身处海外的同胞体会到党和国家的关爱和温暖,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大家表示将在欢度春节同时绷紧防疫这根弦,严格做到“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让党和国家放心。

  张大使询问了解在北马同胞工作生活情况,叮嘱大家共克时艰,务必做好自我防护,危中育好先机,加紧开拓市场,祝愿大家在北马过一个平安祥和春节。本次“春节包”发放对象为在北马华侨和临时滞留的中国籍务工人员,有50人前来使馆领取。

中国同胞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使馆发放的“春节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