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外长奥斯马尼

2021-01-29 22:24

  2021年1月29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外长奥斯马尼。外长特别顾问安东诺斯基参加。

  张佐大使首先向奥斯马尼外长转达了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的新年问候和良好祝愿。张大使表示,面对多重危机挑战,中北马关系稳步发展,团结抗疫和经贸增长成为亮点。中方愿同北马推动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建设,并在“17+1合作”框架下,密切高层交往,深化人文交流,扩大在经贸、基建、农业等领域互利合作,稳步推进K0高速公路等重大项目建设,捍卫多边主义并加强国际事务协调,确保中北马关系行稳致远、健康发展。

  奥斯马尼感谢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的问候与祝愿,并表示,北马与中国传统友谊深厚,互信基础坚实,教育网一期项目发挥较好作用,感谢中方在疫情期间给予北马无私援助,希望继续加强抗疫及疫苗合作。奥重申北马政府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守多边主义,愿用好“17+1合作”平台,与中方一道深化双方政治经济关系,加强互信沟通,拓展各领域合作,助力中北马国内建设和中东欧地区发展,共同迎接疫后两国关系新篇章。

  会见开始之前,张大使向奥斯马尼外长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英文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