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副总理比蒂克伊

2020-11-16 22:11

  2020年11月16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主管经济工作的副总理比蒂克伊,就中北马经贸往来、务实合作等进行友好交流。使馆经商参赞乔首武在座。

  张佐大使表示,中北马两国在团结抗疫中,重大合作项目稳步推进,双边贸易保持逆势增长,传统友好关系得到新发展。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将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必将为中国同北马在内的中东欧国家合作增添新动能,欢迎北马搭乘中国发展快车。希望北马方继续维护公开、公正、开放、非歧视的营商环境,与中方一道坚持多边主义,拓展两国务实合作领域。

  比蒂克伊表示,北马与中国友好基础坚实,愿与中国在政治经济等方面深化伙伴关系。北马对华出口在疫情期间仍逆势增长,显示两国务实合作的坚强韧性。北马公司正在越来越多应用中国科技,期待中国企业今后加大对北马制造业、农业和农产品加工等领域投资,将中国的技术、经验与北马本土企业相结合,开展互利合作,增强企业竞争力。北马方希望抓住中国发展带来的机遇,愿积极支持与协助张大使的工作,致力于维护非歧视的营商环境,密切两国人员来往。比蒂克伊还介绍了北马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