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交通部长博奇瓦尔斯基

2020-09-23 21:44

  2020年9月23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新任交通部长博奇瓦尔斯基。交通政策顾问基尔科娃及使馆商务参赞乔首武在座。

  张佐大使祝贺博奇瓦尔斯基部长履新,感谢博在此前主政斯蒂普市期间积极支持设立中医中心。张大使表示,双方在“17+1合作”框架下交通基建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今年2月,北马从中国采购的4台铁路电力机车完成交付。中国企业还积极参与北马铁路、公路、水电等项目建设。中方愿同北马方一道在完成现有基切沃至奥赫里德等高速公路建设基础上,在泛欧交通8号走廊北马段铁路、高速公路以及城市间快速路、智能交通、自动驾驶等领域拓展合作,做互联互通的发展伙伴。

  博奇瓦尔斯基表示,北马新政府已制定国家交通发展规划,确保地方道路、国家级公路及铁路的高效率高质量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是两国合作的重点领域,中国制造的机车在北马稳定运行,由中国公司承建的米拉蒂诺维奇-斯蒂普高速公路去年建成通车,这些都有力带动了沿线地区经济发展,欢迎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北马交通建设。博表示,他2015年赴华参加中国为中东欧国家举办的培训,中国各地的发展状况令他印象深刻。北马方将继续推进现有合作项目,并与使馆保持密切沟通交流,探讨提升双方合作水平。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