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政府第一副总理格鲁比

2020-09-21 22:33

  2020年9月21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第一副总理兼政治体系与民族间关系部部长阿尔坦·格鲁比。

  张佐大使首先祝贺格鲁比履新,赞赏北马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并表示两国在携手抗疫中稳步推进各领域合作。中国正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将为包括北马在内的中东欧国家在后疫情时代,加快恢复发展经济提供广阔空间和机遇。中方愿同北马进一步增进战略互信、加强经贸合作、深化人文交流,推动两国在贸易投资、卫生防疫、绿色能源、特色农产品以及教育、文化、旅游各领域合作,推动双方友好关系再上新台阶。

        格鲁比副总理感谢中方在抗疫最关键时期向北马提供的全方位、多层次援助,充分体现了双方友好关系的坚实基础。北马新一届政府将促进经济发展、加强法治建设作为首要工作,中国疫情防控成效突出、经济发展势头强劲,期待与中国在内的各国深化和拓展经贸合作。政府高度关注双方在KO高速公路等重大项目上的合作进展,注重深入挖掘两国在经贸投资、教育文化等各领域的合作潜力,进一步推动两国务实合作取得新成果,促进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发展。北马愿为中资企业赴北马投资兴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