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其顿议长贾菲里

2020-09-01 22:44

  2020年9月1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其顿议长贾菲里,转交全国人大常委会栗战书委员长的贺电,祝贺其连任北马新一届议会议长。

  张佐大使表示,中方高度赞赏贾菲里议长及北马议会长期坚持一中原则,在涉台、涉港、涉藏等涉及中国核心利益的问题上,始终给予中国坚定支持,对发展中北马关系和加强两国友好合作做出积极贡献。两国携手抗击疫情,传统友谊得到巩固升华。中方愿与北马进一步推动两国立法机构开展各层级往来,加强交流互鉴,进一步深化两国“17+1合作”框架下各领域务实合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贾菲里议长感谢栗战书委员长第一时间发来贺电,并表示北马与中国有深厚友谊,近年来双方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去年夏季我还首次访华,亲眼目睹中国令世人惊叹的进步成就,今年抗疫中国又给予北马宝贵的帮助支持。北马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加强两国立法机构间交流,增进两国人民间的友谊。尽管面临疫情带来的不便,但我们仍应继续保持密切的沟通交流,期待持续深化现有并发掘拓展双边合作项目,进一步推动两国经贸等各领域务实合作,促进中北马友好关系不断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