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接受专访强调:不应当用虚假宣传发动新冷战

2020-08-11 23:49

  2020年8月11日,中国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接受了北马抗击新冠疫情纪录片制作团队专访。该抗疫纪录片由欧盟出资与当地电视台合作拍摄。

  张大使在采访中首先指出,中方将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全面落实习近平主席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上宣布的抗疫合作举措,支持受疫情影响的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抗击疫情斗争和经济社会重建,落实二十国集团“暂缓最贫困国家债务偿付倡议”,全力支持联合国开展工作,为全球抗疫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张大使介绍,疫情暴发以来,中北马两国保持沟通协作,做到了团结抗疫。中国政府以及地方、民间团体、中资企业等,与北马分享抗疫经验,向北马捐赠抗疫物资。新冠肺炎大流行是百年一遇的健康危机,疫情影响将持续数十年,包括中北马在内的世界各国,应当继续携手抗疫,支持世卫组织发挥作用,共同呵护各国人民生命与健康,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张大使强调,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虚假信息也是人类共同的敌人。不应当用虚假宣传再来发动一场人与人之间的新冷战。不应当用新冷战来改写新冠病毒历史,不应当将病毒政治化、污名化、标签化,也不应当任意“甩锅”、“推责”。不应当用新冷战来推行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更不应当用新冷战来推行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

  张大使强调,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变局,面对疫情带来的全球性危机,抗疫情、稳经济、保民生,是摆在世界各国面前的共同挑战和紧迫任务。各国应当携手团结,加强合作,坚决摒弃意识形态偏见,建设“后疫情时代”更加繁荣美好的世界。

  北马抗疫纪录片旨在记录其抗疫历程以及北马获得的各方支持和帮助。纪录片计划于今年9月在北马播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