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出席中国国防部援北马国防部防疫物资交接仪式

2020-07-14 21:55

  2020年7月1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向北马其顿共和国国防部捐赠口罩、手套、防护服、测温头盔等抗疫物资,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出席交接仪式。北马其顿第一副总理兼国防部长谢凯琳斯卡因大选因素无法正式出席,但专程到场致谢。北马其顿国防部国务秘书德拉甘、北马军副总长努雷丁少将、驻北马其顿武官李鹏飞上校共同出席物资交接仪式,查验相关物资,签署交接证书。

  张佐大使向谢凯琳斯卡表示,此次援助是中国军方支持北马军方防疫的实际举措,代表了两国两军的友好合作关系,体现了两国“患难真朋友,胜似亲兄弟”的情谊。中方愿同北马方一道,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

  谢凯琳斯卡首先对中国军方和中国人民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带来深刻影响,只有团结和科学才能取得本地区和世界范围内的抗疫胜利。该批援助物资十分重要,使我们抗疫更加有信心。期待北马大选结束以后,在与中方共同抗疫的同时,推动生产和经济早日恢复正常运行,以便双方开展更为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在交接和查验相关物资时,张大使表示,为践行习近平主席倡导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中国军队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该批援助物资是中国军队对北马抗疫斗争的真诚帮助,中方愿同北马军队和人民共克时艰,携手团结早日战胜新冠肺炎疫情。

  德拉甘代表国防部首先向中国政府和军方表达真诚的谢意,表示只有地区和世界团结一致才能战胜病毒,中方援助的物资对北马意义重大,将全部用于一线军事人员,以更好应对病毒挑战,北马军将与政府和相关医疗机构密切配合,防止病毒进一步扩散。非常期待今后不仅在抗疫领域,而且在其他方面进一步加强同中国的交流与合作。

  仪式结束后,张佐大使与国务秘书德拉甘共同会见了记者。张大使指出,这次中国军方援助的抗疫物资通过中欧班列运抵北马,充分说明团结合作是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国同北马保持密切合作,向北马提供多批次援助。中方坚定支持北马抗击疫情,积极推动双方各领域合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贡献力量。

  德拉甘向媒体表示,全球疫情仍在不断发展变化,北马需要为第二轮疫情暴发做好准备,中方援助有助于支持北马军的抗疫努力,有助于增强北马人民的抗疫信心,再次感谢中国政府和军方的支持和帮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