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使馆向北马其顿外交部捐赠防疫物资

2020-06-04 22:28

  2020年6月4日,为支持北马其顿外交部常态化防控,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与北马副外长泽尔诺夫斯基举行仪式,向北马其顿外交部捐赠2000只医用口罩。北马外交部非欧洲国家双边司司长阿维罗维克等出席捐赠仪式。双方之后进行了友好交流。

  张佐大使表示,在全球抗击疫情的进程中,习近平主席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多次向全球呼吁团结合作是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特别是在世卫大会开幕式上提出中国倡议、分享中国方案,充分体现了中国的担当及对中小国家的支持。中北马两国在抗疫中保持密切沟通,中方向北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支持北马早日战胜疫情并恢复社会经济发展。张大使还介绍了中国两会的情况,并就香港国家安全立法指出,香港回归后《中英联合声明》的历史使命就已经完成,中国政府治理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法律依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香港基本法。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有利于维护“一国两制”,有利于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泽尔诺夫斯基表示,北马和中国关系长期友好,特别是这次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方给予北马宝贵援助,北马政府和人民深表感谢,将会倍加珍惜这次抗疫中结成的深厚友谊。他表示,北马同中国虽然国情体制不同,但在国际事务中相互尊重,北马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完全理解中方关于香港问题的原则立场,愿与中方继续相互支持、不断深化两国之间的各领域务实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