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与联合国驻北马其顿协调员通电话

2020-04-23 12:12

  2020年4月23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应约与联合国驻北马其顿协调员杜德贾克通电话。

  杜德贾克介绍了联合国在北马其顿的机构设置及其驻北马办公室协助北马政府抗疫的有关情况,高度评价中方对联合国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及在维护各国团结抗疫,特别是协助北马抗疫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表示,联合国驻北马办公室正在协调对北马的援助,并协助北马政府评估疫情对当地社会经济的影响,希望就此同中方加强沟通协调,共同帮助北马尽快恢复正常的社会经济生活。

  张佐大使表示,在当前全球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中方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高度赞赏并支持联合国及世界卫生组织发挥领导作用,动员国际社会特别是公共卫生体系薄弱国家做好疫情应对,共同推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维护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稳定。中方愿与包括北马在内的各国加强宏观政策沟通协调,稳步推进“一带一路”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中北马各领域务实合作。中国大使馆也愿与联合国驻北马办公室保持密切沟通与协调,支持联合国协调员工作,携手遏制疫情在北马的蔓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