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中国驻北马其顿大使馆向北马卫生部捐赠抗疫资金

2020-04-16 12:44

  2020年4月16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在北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向北马卫生部捐赠抗疫资金,卫生部长菲利普切接受捐赠。

  张佐大使表示,疫情没有国界,病毒不分种族。面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国际社会应团结协作共克时艰。在中方最困难的时候,北马给予中方真诚理解和支持,彭达罗夫斯基总统、斯帕索夫斯基总理致信慰问,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也回信致谢。中方愿同北马加强沟通,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同北马方在内的各国携手战胜疫情。目前,北马政府采取的防控措施积极有效,北马民众高度团结应对疫情挑战,相信北马定能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菲利普切表示危难时刻,很多国家向中国求助,中国向世界各国伸出援手,这是非常不容易的,中国经验十分值得借鉴。今年 3月举行的“17+1”防疫专家视频会议上,中方与北马方及时分享了经验和防控建议,对北马快速制定有关防控措施起到了重要作用。当前,全球抗疫进入关键时期,国际合作至关重要。北马愿继续积极与中方开展合作,期待同中方就下阶段疫情防控,以及17+1防疫合作,再次进行交流沟通,学习借鉴中方经验。菲利普切代表北马政府就中国使馆一直以来积极向北马多个部门、社区团体防控疫情提供帮助表示诚挚感谢,表示北马卫生部愿加强同中国使馆沟通合作,争取早日战胜疫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