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应约会见北马外长迪米特罗夫

2020-03-13 23:09

  2020年3月13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在北马外交部应约会见迪米特罗夫外长。

  迪米特罗夫外长首先祝贺中国人民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部署下,团结一致,战胜疫情,为各国防疫抗疫赢得了宝贵时间,也积累了技术标准。同时还帮助意大利等其他国家,为世界树立了典范。迪米特罗夫外长说,新冠肺炎疫情是全球面临的共同挑战,各国应互帮互助,分享经验,共同夺取抗疫斗争的胜利。目前,北马已按照中国抗疫经验采取了防控措施。感谢中国政府与北马在内的中东欧国家举行视频会议,介绍抗疫经验,这对北马防疫抗疫将发挥重要作用。希望今后两国在卫生健康领域加强交流合作,推动中北马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

  张佐大使表示,在习近平主席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为抗击疫情作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速恢复。中方从一开始就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原则,与世界卫生组织和北马其顿在内的国际社会密切合作,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今天我和卫生部长菲利普切共同参加了中国—中东欧国家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加强疫情防控、治疗、研究的政策对话与交流,体现了中方对中东欧国家的高度重视。面对中东欧疫情防控形势,中方愿同中东欧国家加强联防联控,深化检验检疫合作,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张大使感谢北马方对中国抗疫斗争的坚定支持,北马外交部与使馆密切协调,保障中资机构人员顺利返岗,保障在北马华侨华人合法权益。中方是北马真诚互信的好朋友,愿与北马方共同抗击疫情,维护全球和地区公共卫生安全,推动中北马互利合作更好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