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应约会见北马文化部长

2020-03-10 22:00

  2020年3月10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应约在使馆会见北马其顿文化部长胡斯尼·伊斯梅利。

  伊斯梅利部长对中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表示慰问,高度赞扬中国政府采取了全面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本着透明公开的态度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在很短的时间内控制住了疫情,发挥了负责任大国的作用。他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面对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在没有防控新型病毒的经验情况下,组织全国人民团结一致,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斗争中,为欧洲国家树立了榜样,为世界各国积累了经验,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伊斯梅利表示,他将继续积极支持深化“17+1”框架下各领域合作,进一步深化北马与中国在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加强北马文化部与中国文化旅游部的联系沟通,充分发挥“17+1”文化合作协调中心的重要平台作用。

  张佐大使介绍,从疫情刚发生的关键时刻起,习近平主席亲自领导指挥,多次作出明确指示,多次研究部署,深入基层关怀鼓励,专门赴湖北省考察疫情防控工作,使我们在抗疫斗争中赢得了时间,争取了主动,取得了显著成果。中方积极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加强国际合作,为全球疫情防控树立了标杆。张大使表示,中方感谢北马方对抗疫斗争的支持,愿继续与北马加强信息沟通和经验共享,携手共克时艰,携手打造卫生健康共同体。中国驻北马大使馆积极支持深化中北马两国文化旅游领域的交流合作,积极支持17+1文化合作协调中心进一步发挥重要平台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