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前总统格奥尔盖•伊万诺夫

2020-02-13 22:46

  2020年2月13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在官邸会见北马其顿前总统格奥尔盖·伊万诺夫夫妇及其家人。

  张佐大使热情欢迎伊万诺夫总统一家来官邸做客,高度赞赏老总统多年来对中北马关系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感谢他为中北马友好合作做出的积极努力,并向他介绍中国在习近平主席的亲自指挥部署下,举国上下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体现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期待他进一步发挥积极作用,为提升中北马友好关系作出重要贡献。

  伊万诺夫前总统首先表示,相信在习近平主席的坚强领导下,中国有能力战胜新冠肺炎疫情,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役,中国的努力必将为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做出杰出贡献。伊万诺夫前总统对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问候,对被病毒疫魔夺去生命的医务工作者和民众表示沉痛哀悼。

  伊万诺夫前总统回忆了多次访问中国以及夫人伊万诺娃2011年出席“妇女与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的情况,并表示中华文明5000多年绵延不绝,中国制度优势巨大,中华民族勤劳勇敢,中国崛起势不可挡,将积极推动两国青年多来往多交流,竭诚推动中北马友好合作再上新台阶。

  张佐大使向伊万诺夫前总统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文版第一卷和第二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