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使馆举办2020年春节招待会暨“欢乐春节”演出

2020-01-16 05:25

  2020年1月15日晚,中国驻北马其顿使馆在斯科普里爱乐音乐厅举办2020年春节招待会暨“2020欢乐春节”北马其顿行演出。可容纳880人的爱乐音乐厅坐无虚席,在北马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北马政府及各界友好人士参加了招待会并观看演出。

张佐大使致辞

  中国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在致辞中向各位来宾致以新春的问候,并强调指出,2020年将是中北马两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关键一年。对中国而言,我们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彻底消除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的伟大征程。对北马而言,将举行新一轮大选,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升级,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中北马两国在“17+1合作”框架下,将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提质升级,共同为世界和平与安宁开辟出一片晴空。

演出现场情况

  随后“2020欢乐春节”民族交响乐《魅力丝路﹒陇上行》演出举行。本场演出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北马文化部、中国驻北马大使馆联合主办,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甘肃省歌舞剧团的艺术家们演奏了《庆典》《阿拉木汗》等民族管弦乐曲目;《黄土情》《葡萄熟了》《牧民新歌》等二胡、唢呐独奏、笛子独奏;以及《比托拉,我的家乡》《啊朋友再见》两首当地观众耳熟能详的北马其顿民歌和经典曲目。本场演出采用中西共融、独具中国特色的演出形式,中国艺术家们以热情洋溢的现场演奏配合大屏幕播放的中国西部特色的自然风光带给全场观众一场极富中国风情的视听盛宴。演出结束后观众起立鼓掌,掌声经久不息。

演出现场情况

  这是中国“欢乐春节”连续第7年来到北马其顿演出。甘肃省歌舞剧团接下来将赴波兰举行“欢乐春节”演出。

现场观众情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