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张佐大使会见北马其顿共和国总统彭达罗夫斯基

2019-12-31 04:32

  2019年12月30日,张佐大使会见北马其顿共和国总统彭达罗夫斯基。使馆政务参赞毛清文、国防武官李鹏飞、北马总统外事顾问斯帕索夫、外事顾问卡拉扬诺夫、安全顾问科历雅里、公关顾问切柴夫斯基等参加。

  张佐大使首先转交了习近平主席致彭达罗夫斯基总统的新年贺卡,转达了习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表示,即将过去的2019年两国高层交往密切,以“17+1”合作为平台,两国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部长论坛成功举行,“17+1”文化合作协调中心发挥重要作用,KO和MS两条高速公路项目稳步推进。

  张佐大使表示,2020年4月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将在北京举行。中方诚挚邀请彭达罗夫斯基总统出席此次峰会。希望通过此次峰会深化两国传统友好、加强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打造17+1合作升级版。

  彭达罗夫斯基总统首先感谢习近平主席的贺卡和新年问候,请张大使转达对习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表示,很荣幸受邀出席此次峰会。长期以来,北马同中方在各领域进行了很好的合作,北马方日前提出的“北马其顿2030”对今后10年的发展进行了规划,希望此次峰会不仅进一步促进中北马传统领域合作,而且在数字经济、智能社会、绿色创新等新兴领域促成新的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