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大使张佐会见北马副总理奥斯马尼

2019-12-26 18:01

  2019年12月25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主管欧洲事务副总理布亚尔·奥斯马尼。使馆商务参赞乔首武、北马副总理办公室主任米罗斯拉夫·萨兹多夫斯基等参加。

  奥斯马尼副总理衷心感谢中国长期以来给予北马的宝贵支持,也对驻北马使馆为加强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两国在各领域合作卓有成效。中国援北马项目聚焦迫切民生需求,为当地民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教育网一期项目效果显著,希望教育网二期也能早日落地实施。中北马两国合作潜力巨大,北马愿与中国继续保持密切沟通,推动全方位多领域务实合作。

  张大使表示中北马两国是平等相待、真诚互信、互利共赢的好朋友好伙伴,在双方共同推动下,经贸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援助“三驾马车”齐头并进,两国关系始终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中国援北马项目以民生为合作导向,涵盖教育、医疗、科研、人员培训等领域,是两国友谊的美好象征和丰硕成果。愿两国继续秉承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原则,深化社会民生领域合作,积极探索基础设施、生态环境、高新技术产业等领域合作,共同开辟两国关系新前景,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随后,张大使和奥斯马尼副总理分别代表中北马两国政府签署中国援北马卫生与社保服务及教学实验室两个物资项目换文。北马电视台、北马国家通讯社等主流媒体对此次活动作了现场报道。

  张大使向奥斯马尼副总理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文版第二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