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其顿教育与科学部长

2019-11-21 23:48

  2019年11月21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教育与科学部部长阿尔伯尔·阿戴米。使馆政务参赞毛清文、部长顾问特拉伊科夫斯卡等参加。

  阿戴米部长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向北马教育和科学事业发展提供的支持。目前,教育网一期项目建设已顺利完成,期待双方开展更多合作。中国是世界科技大国。我们两国在农业、生物、信息等科技领域交流合作密切,双方共同进行的项目数量逐年增加。北马政府高度重视参加“17+1”框架下的教育与科技交流合作,愿早日与中方签署两国高等教育学位学历认证协议,进一步与中国拓展深化各领域合作。

  张大使表示,中北马近年来在教育和科技领域交流合作密切,成果丰硕。中国为北马教育和科学事业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今年新一批北马留学生已开始在中国学习生活。当前,中北马两国政府均高度重视发展教育和科技,双方合作潜力有待挖掘,在“17+1合作”助力下,双方合作水平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使馆愿鼓励支持开展政策沟通对话,促进科研院校与北马积极开展互访交流和项目合作,为两国友好关系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

  会见结束后,张大使向阿戴米部长介绍并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文版第二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