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到任拜会北马其顿副总理

2019-09-24 22:17

  2019年9月24日,新任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到任拜会北马其顿主管经济的副总理科乔·安久舍夫。使馆商务参赞乔首武、副总理办公室主任索夫·乔万诺夫斯卡、副总理办公室特别顾问玛丽娜·乌祖诺夫等参加。

  安久舍夫副总理欢迎张大使来北马履新,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北马给予的支持。两国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合作成果丰硕,MS高速公路顺利通车,KO高速公路项目快速推进,期待在“一带一路”倡议和“17+1合作”框架下,进一步深化两国经贸领域合作。北马技术工业开发区为园区企业提供多种优惠条件,欢迎中国企业来北马投资建厂,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领域,并表示期待有机会赴中国宣介北马投资环境。

  张大使表示,近年来,双方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中方愿与北马方做平等相待的好朋友、相互支持的好伙伴和合作共赢的好兄弟,在“一带一路”倡议和“17+1合作”框架下,进一步加强农业、制造业、基础设施、金融服务、新能源等领域合作,推进中欧陆海快线建设,推动两国经贸关系取得更大发展。中方鼓励中国企业积极赴北马投资,也欢迎北马企业参加中方举办的各类展会,以寻找更多商业合作机会,共同开创两国经贸合作新局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