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殷立贤辞行拜会北马领导人

2019-07-27 01:35

  近日,驻北马其顿大使殷立贤分别辞行拜会北马总统彭达罗夫斯基、议长贾菲里、总理扎埃夫、副总理兼内务部长斯帕索夫斯基及外长迪米特罗夫等,北马副议长米索夫斯基、有关顾问、外交部非欧洲国家双边关系司司长阿维罗维克和使馆政务参赞毛清文等在座。

 

   

与彭达罗夫斯基总统                             与贾菲里议长

 

  殷大使首先向对方转达了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栗战书委员长、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和赵克志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长致北马领导人和外长的诚挚问候,并向对方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和第二卷。彭达罗夫斯基总统、贾菲里议长、扎埃夫总理、斯帕索夫斯基副总理兼内务部长和迪米特罗夫外长请殷大使转达他们对中国领导人的衷心感谢和良好问候。

 

  

与斯帕索夫斯基内务部长                     与扎埃夫总理                          与迪米特罗夫外长

 

  殷大使表示,近年来,中北马友好合作关系发展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丰富多彩,中北马友好日益深入人心。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合作的高速公路项目,一条胜利通车,一条正在稳步推进建设。中国援助的初级学校和教育网项目竣工,为北马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贡献。中方高度赞赏北马方在“17+1合作”内发挥的积极作用。在其任期内,她所到之处,深深感受到北马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厚友情,并亲眼目睹了北马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祝愿北马国家繁荣,人民幸福,中北马友好合作关系继续深入发展。殷大使衷心感谢北马政府和各界朋友对中国使馆和她本人工作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她将继续作中北马友好的推动者。

 

与总统合影

 

  北马方表示,北马和中国关系近年来得到有力提升,两国高层往来和各层次交流日益密切,双方在双边和“17+1合作”框架下的经贸、文化等各领域合作取得了令人高兴的成果,特别是双方合作的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向前推进,前不久通车的高速公路将为北马民众出行和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北马衷心感谢中方为促进其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宝贵支持,并愿抓住“一带一路”建设和“17+1合作”带来的发展机遇,与中方一道拓展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欢迎中国企业踊跃来北马投资兴业。北马方高度评价殷大使在其任内为推动两国关系深入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贾菲里议长和迪米特罗夫外长分别向殷大使颁发了特别贡献奖。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