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殷立贤出席中国援建的初级学校项目移交仪式

2019-06-24 00:32

  2019年6月21日,中国援建的北马其顿初级学校项目移交仪式在斯科普里汽水区中北马友谊学校举行。驻北马其顿大使殷立贤、北马其顿教育部部长阿戴米、汽水区区长特梅尔科夫斯基、使馆经商参赞乔首武及该校师生等出席了交接仪式。殷立贤大使与阿戴米部长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了项目交接证书,并出席了该校新体育馆落成剪彩仪式。

  殷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北马建交26年来,中国一直对北马其顿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友谊学校项目是中北马第一个成套援助项目,在北马其顿欧洲事务秘书处、教育部、汽水区政府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北马方工人的积极配合下,项目圆满完成,体现了中北马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情谊。我们期待中北马双方继续在更广阔的领域深入开展合作。

  阿戴米部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援建的北马其顿学校项目的顺利交接,再次体现了两国的深厚友谊和友好合作精神。北马方衷心感谢中方对北马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这极大地支持了北马教育环境的改善。完善的基础设施是良好教育的基石,我希望该校师生充分利用这所学校的优良条件,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服务国家。

  中北马友谊学校由中元国际工程公司承建,位于北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市汽水区,援建项目包括一栋教学楼和一座体育馆。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