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使馆举办端午节招待会

2019-06-07 18:17

  2019年6月6日,驻北马其顿使馆与孔子学院联合举办端午节招待会,北马外交部副部长泽尔诺夫斯基、北马前外长米特雷娃、驻北马其顿大使殷立贤、北马圣基里尔和麦托迪大学校长扬库洛夫斯基、孔子学院北马方院长斯托伊尔科夫、中方院长廖伟及北马曾赴华留学和参训人员、马中友协、北马各界友人、孔子学院师生、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代表和使馆全体馆员出席。

  殷立贤大使致辞表示,纪念端午节体现了中华民族对传统文化的尊重、传承和深厚的家国情怀。中国和北马其顿两国人民尊重传统、爱国爱家、勤劳奋进等共有价值观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使两国友好日益深入人心。祝愿我们像端午节赛龙舟那样,齐心协力,共同推动中北马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斯托伊尔科夫代表孔子学院通过PPT向来宾介绍了端午节的来历和寓意以及中国各地庆祝端午节的不同习俗。孔子学院和北马“你好”中文学校的师生联袂用中文演唱中国歌曲。

  随后,来宾们在中国古典音乐的伴随下,一边品尝粽子等中国美食,一边愉快交流,现场始终洋溢着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北马友好的浓郁氛围。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