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殷立贤拜会北马其顿新任总统

2019-05-15 23:33

  2019年5月15日,殷立贤大使拜会北马其顿新任总统斯特沃·彭达罗夫斯基,转交了习近平主席致彭达罗夫斯基的就职贺电。使馆政务参赞毛清文等在座。

  殷立贤大使首先转达了习主席对彭达罗夫斯基总统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彭请殷大使转达他对习主席的衷心感谢和美好祝愿。

  殷大使高度赞扬彭达罗夫斯基为中国与北马其顿关系发展作出的贡献,并表示,长期以来,中北马友好合作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两国各层次的往来与交流越来越多,相互之间了解与信任日益加深,相关合作项目建设不断向前推进。中方愿与北马方共同努力,拓展双方在各领域以及在“一带一路”建设和“16+1合作”框架下的务实合作,以惠及两国人民。

  彭达罗夫斯基总统表示,他曾有机会访华,目睹了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十分钦佩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及其对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北马衷心感谢中方对其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友好支持,愿加强与中国在各领域的合作,并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16+1合作”,以促进本国的经济发展和民生建设。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