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中国“欢乐春节”演出在马其顿成功举行

2019-02-13 20:18

  2019年2月12日晚,中国“欢乐春节”马其顿行在马首都国家剧院隆重举行。马文化发展部际合作国家协调员阿拉乔佐夫斯基、马文化部副部长拉佐夫斯基夫妇、中国驻马大使殷立贤和马各界代表及观众600余人出席观看。

  拉佐夫斯基副部长在致辞中首先热烈欢迎广东歌舞剧院 “欢乐春节”欧洲行首站来马演出,并表示,马民众非常期待来自中国的舞蹈演出。马中双方在文化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马方愿与中方继续努力,推动双方文化交流活动走向深入。

  殷立贤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文化交流是增进不同国家人民之间相互了解与友谊的窗口和桥梁。近年来,中马文化交流日益密切,为深化两国友谊与合作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希望“欢乐春节”的演出能使马人民感受中国传统与现代文化的独特魅力和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她并借猪年的美好寓意,祝中马两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

  随后,广东歌舞剧院为马观众呈献了一场现代舞剧《田园》。《田园》运用创新的肢体语言、融合太极元素,在丰富变幻的灯光下,充分展现了现代人对大自然的热爱。青年舞蹈家们精湛的表演赢得观众们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誉。剧场座无虚席,演出结束时,台下观众纷纷起立欢呼,掌声经久不息。

  此次是中国“欢乐春节”连续第6年来到马其顿演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