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领事提醒:在马首都老城区谨防财物被盗车辆被砸

2019-02-13 00:36

  近日来,在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老城区的凯勒城堡(FORTRESS KALE)和老巴扎(OLD BAZZAR)景点附近接连发生我来马游客被盗案件。有的自驾游者在老巴扎附近路边停放车辆,行李、相机、护照、钱卡等均放于车内,后发现车窗被砸,所有财物被洗劫一空。有的在凯勒城堡门前停车但未锁车门,在多次受邀与陌生人合影时,车内财物全部被盗。案件的发生给当事人带来重大财物损失和回程的极大不便。

  为确保我国公民在马旅游顺利,我馆谨在此再次提醒:

  一、马其顿总体治安良好,但观光景点却常有偷盗者出没,因此务必始终保持高度的警惕性。

  二、自驾游者,最好将车辆停放在有人看管的收费停车场,切勿随意停放。车内不要放置重要物品,也不要将一般物品放置在从车窗外可看到的车内座椅等地方。离车前,务必锁好车辆。

  三、随身带好护照、驾照和钱卡等重要物品,并提前将护照资料页、签证页和驾照等复印留存,以备不时之需。

  四、请远离围拢兜售、问询事宜及邀请合影等人群,遇到此类情况,请迅速离开,并看好随身财物。

  五、如遇紧急情况,可拨打马其顿报警电话192,马医疗急救电话194,中国驻马其顿使馆领事应急保护电话:00389-70688761,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