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北京市教委在马其顿举办教育说明会

2018-10-24 23:58

  10月24日,北京市教委在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举办“2018年北京教育说明会”。驻马其顿大使殷立贤、马教育与科学部副部长阿塔纳索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北京9所高校和中学代表及马有关部门、院校和学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说明会。

  殷大使在致辞中首先祝贺“2018年北京教育说明会”在斯科普里成功举行,并表示中马均高度重视教育,近年来,两国相关交流合作不断增多。中方愿与马方一道,以中马建交25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双方在教育和文化领域的交流合作。相信此次说明会一定能够通过中马两国尤其是北京市与斯科普里市教育机构建立直接交流渠道,为马学生赴华留学提供更多选择。

  阿塔纳索夫副部长表示,马始终坚持教育立国的理念,马中在教育和科学领域合作密切。近年来,双方在信息科技、农业、生物、防震建筑等领域开展了多项联合研究。“北京教育说明会”为马中双方扩大教育交流与合作搭建了良好平台,希望该平台能够为有志于赴华学习的马学子提供更多帮助。

  “北京教育说明会”代表团团长金红莲感谢中国驻马使馆和马方有关部门在说明会筹备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并详细介绍了北京的教育资源和举办说明会的目的。开幕式后,参加此次说明会的北京院校代表与马有关学校师生进行了咨询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