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马其顿使馆举行建军91周年招待会

2018-07-27 17:57
 

2018年7月26日晚,中国驻马其顿大使殷立贤、国防武官张爱平大校在首都斯科普里“亚历山大宫”饭店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使馆外交官参加招待会。

马其顿第一副总理兼国防部长谢凯琳斯卡、国防部副部长马克苏提、国务秘书尼科里奇、马军副总参谋长努内丁少将、马军联合作战司令部司令阿尔索斯基准将、前总长科特斯基中将,马议会副议长米索夫斯基、议会马中友好小组议员,以及来自马外交部、国防部、总参谋部、内务部和经济部的其他官员和各界友好人士代表、各国驻马武官、中资企业、华侨华人代表等200余位宾客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国防武官张爱平大校在致辞中称,中国军队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强军思想,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全面提高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水平;中国一贯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国无论发展到什么程度,永远不称霸、不搞扩张;中国军队正在与包括马其顿在内的世界各国军队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互信,共同维护世界和平。

  招待会现场还播放了《今日中国军队2018》宣传片和《中国军队新时代风貌掠影》图片。来宾纷纷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表示祝贺,高度赞扬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新成就。招待会气氛友好热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