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马其顿总统夫妇观看中国“欢乐春节”演出

2018-01-25 18:02

  2018年1月24日晚,中国“欢乐春节”马其顿行在马首都国家剧院隆重举行。马总统伊万诺夫夫妇、中国驻马大使殷立贤、马文化部长阿拉乔佐夫斯基夫妇、马外交部国务秘书迪莫夫斯基夫妇和马各界代表及观众600余人出席观看。

  殷立贤大使首先致辞表示,今年是中马建交25周年。25年来,中马在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可喜成果,其中两国民间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祝愿中马文化交流更加多姿多彩,为中马友谊和两国合作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随后,北京舞蹈学院艺术团为马观众呈献了经典古典舞作品《粉墨》。《粉墨》以中国古典舞和现代舞的形式,融合中国诗歌、书法、音乐、舞蹈元素,使观众享受了一场中国艺术的视听盛宴。

  

  极富中国古典文化特色的舞蹈和青年舞蹈家们精湛的艺术表演受到观众们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誉。剧场座无虚席,演出结束时,台下观众难掩激动之情,有的甚至热泪盈眶,他们起立欢呼,掌声经久不息。

  

  此次是中国“欢乐春节”第5次走进马其顿,艺术团还在马文化名城维莱斯进行了演出,赢得观众热烈反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