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马其顿大使殷立贤出席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论坛

2017-10-09 03:52

  2017年10月6日,驻马其顿大使殷立贤出席在马其顿奥赫里德市举行的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论坛开幕式,来自中国和中东欧15国及欧美等国学界、智库及马有关方面代表100余人出席。殷立贤大使和马总统伊万诺夫分别致辞。

  殷大使在致辞中介绍了“一带一路”建设、中国—中东欧国家“16+1合作”近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果,指出“16+1合作”契合“一带一路”倡议原则,既是中欧友好合作的重要创新,更是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在中东欧国家落地的重要平台。人力资源建设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助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已开展相关合作。希望各国学者通过围绕人力资源主题的深入交流与研讨,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和“16+1合作”贡献宝贵智慧。

  伊万诺夫总统盛赞中国发展,高度评价“一带一路”倡议、“16+1合作”框架下马中各领域合作,特别是双方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对马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并指出,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大潮的到来,马亟需通过教育加强人才培养,中国在这方面堪为表率。希望各方学者通过此次论坛积极为“一带一路”人力资源建设建言献策,与此同时,马中也能进一步加强该领域的交流合作。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人力资源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作用”。70位来自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及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智库、学界的代表参加。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