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殷立贤大使出席马其顿“全球妇女领袖峰会”

2017-02-21 00:08
 

2017217,马其顿首届“全球妇女领袖峰会”在首都斯科普里召开,殷立贤大使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马其顿总统夫人马雅·伊万诺娃、欧洲议会、欧安组织等国际机构女代表中国、德国、瑞士等国驻马女大使以及来自马其顿政府机构、媒体、企业100多名妇女代表出席会议。

 

殷大使中指出,当今世界各国越来越多的女性活跃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成为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她赞扬马其顿各行各业妇女为促进本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与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国家合作所做出的贡献,表示,随着中马两国在各领域交流合作日益密切,愿中马两国妇女界携手,把握“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中东欧国家16+1合作机制提供的机遇,推动双方务实合作,开创两国互利友好合作的新篇章。

总统夫人伊万诺娃和部分代表也分别就妇女的社会地位和作用等问题发表演讲。此次峰会由马其顿商会联合会与马其顿女商人协会、马其顿国际商会共同主办。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