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新任驻马其顿大使殷立贤向马总统递交国书

2016-11-19 00:24

  2016年11月18日,新任驻马其顿大使殷立贤在马总统府向马总统格奥尔盖·伊万诺夫递交国书,使馆政务参赞华亚芳、经商参赞于绪欣、武官助理孙晓文及马总统外事顾问科斯塔蒂诺夫斯基、军事顾问科泰斯基中将、外交部非欧洲国家总司司长科莱夫等参加仪式。

  殷大使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伊万诺夫总统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她表示,近年来,中马两国关系发展势头喜人,双方各层次交往日益增多,了解与信任不断加深,各领域务实合作逐步扩大。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对马关系,愿同马方携手努力,以深厚的传统友谊为基础,充分利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平台,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伊万诺夫总统欢迎殷大使履新并请其转达对习近平主席最诚挚的问候。他简要回顾了中马双边关系取得的成就,高度评价中马之间建立在相互尊重基础上的传统友好关系,衷心感谢中国一直以来给予马其顿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愿同中方一起,不断加强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人文等各领域的合作,推动双边关系深入发展。

  仪式结束后,伊万诺夫总统与殷立贤大使举行小范围会见,就加强两国在各领域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