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中国企业向斯科普里灾区提供救援

2016-08-11 02:38
    
     8月6日晚,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市及周边地区遭遇多年罕见的严重暴雨灾害,造成23人死亡,上百人受伤,共约5000户家庭、2.5万人受灾,上千名居民被转移安置。在受灾最严重的噶齐巴巴区,数个村庄内道路等基础设施被毁、供电中断、水源污染、饮用水短缺。马其顿政府宣布首都斯科普里及泰托沃地区进入为期15天的紧急状态。
 

    近日,在马其顿的中国企业积极响应为灾民捐助的号召,向斯科普里灾区伸出援助之手。中水电七局向受灾最严重的辛格利齐村、斯塔伊科维奇村、伊林顿市派遣了共10辆卡车、3台挖掘机、1辆洒水车,用于道路抢修和清理,并拟向灾民捐赠300条毯子和100套卧具等物资。华为公司马其顿分公司向噶齐巴巴区政府捐赠饮用水1000桶,中兴通讯马其顿分公司向该区捐赠饮用水500桶。
 
                               
 
        斯科普里市政府官员对于中国企业及时提供宝贵援助的善举表示了衷心感谢和高度赞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