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温振顺大使访问斯科普里钢铁公司

2016-08-06 21:57

   8月5日,温振顺大使应邀访问马其顿钢铁股份公司(MAKSTIL A.D.),公司董事会主席约旦诺夫,总经理巴诺夫斯基、首席财务官亚内夫斯基、炼钢厂总经理米亚尔科夫斯基等接待温大使一行到访,使馆经商参赞于绪欣等陪同。

  

    约旦诺夫董事长介绍,马其顿钢铁厂成立于1967年前南斯拉夫时期,包括一个炼钢厂和一个中板热轧厂,是当时马其顿唯一的钢铁厂。马其顿从前南独立后,该厂进行了私有化改革和重组。现有员工约800人,年轧钢能力120万吨,均符合欧盟和美国标准,约80%的产品出口至欧洲市场。但由于近年来受宏观经济环境影响,面临市场需求不足,运输、原材料成本过高等困难,该厂营业额逐年下降。他希望,与河北钢铁集团达成的战略合作能够为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温大使表示,马其顿钢铁公司是马其顿著名企业,约旦诺夫先生也是马其顿最成功的企业家之一。河北钢铁集团是中国规模最大的钢铁企业,双方在生产和销售等方面都具有深入合作的潜力。中马双方继续加强产能合作符合双方共同利益,大使馆将对马其顿钢铁厂与中方合作予以关注,并积极提供协助。

 

   约旦诺夫董事长陪同温大使参观了中板热轧厂。据悉,1997年瑞士德高集团(Duferco)成为马其顿钢铁厂最大股东。2014年,河北钢铁集团控股德高公司,使马其顿钢铁厂间接成为了河北钢铁集团旗下企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