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温振顺大使与马其顿友人纪念两国关系正常化15周年

2016-06-19 01:14

  6月18日,温振顺大使会见马其顿前外交部长、现任斯科普立大学外语系教授伊琳卡·米特雷瓦女士及其丈夫,马其顿首任驻华大使弗拉迪米尔·佩特科夫斯基夫妇,外交部东亚地区司司长亚斯敏·卡希尔,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共同纪念中国和马其顿关系正常化15周年,使馆政务参赞华亚芳、经商参赞于绪欣等出席会见。

  温大使表示,2001年6月18日,米特雷瓦女士作为外长赴华与时任中国外交部长唐家璇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马其顿共和国关于实现关系正常化的联合公报》,恢复两国间大使级外交关系,开启了中马两国关系的一个新篇章。此后,两国友好关系顺利发展,双方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在经贸、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互利合作不断扩大,人文交往日益密切。目前在马其顿,巩固和发展对华友好关系已深入人心,成为上至政界高层下至普通民众的广泛共识。这一良好势头来之不易,在此具有特别意义的纪念日,我们要衷心感谢米特雷瓦女士等老朋友。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他们在双边关系困难时期,为恢复两国外交关系作出过的特殊贡献。

  米特雷瓦女士感谢温大使今天发出的具有特殊意义的邀请。她表示,15年前,她能够促成并最终签署马其顿与中国邦交正常化的联合公报,是她担任外长期间最引以为傲的成就。尽管已卸任外长多年,她仍密切关注双边关系最新发展。她非常高兴地看到近年来两国在基础设施建设、经贸、人文等各领域的合作取得了许多喜人成果,她坚信未来两国关系将不断迈上更高水平,两国人民间的友谊更加绵长久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