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温振顺大使会见马其顿市长访华团

2016-06-02 17:00
  
       5月31日,温振顺大使在馆内会见的斯科普里市长特拉亚诺夫斯基、库马诺沃市长达米亚诺夫斯基、戈斯蒂瓦尔市长贝塔,为他们即将于6月中旬赴华出席在唐山市举行16+1国家第三次地方领导人会议送行,马其顿外交部16+1国家合作国家副协调员埃夫雷默夫国务参事、马其顿地方自治联合会秘书长杜希查女士,使馆政务参赞华亚芳、经商参赞于绪欣等会见时在座。
 

 
     温大使热情欢迎三位市长到使馆做客,并感谢他们应邀出席举行的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地方领导人会议。他说,斯科普里市、库马诺沃市、戈斯蒂瓦尔市分别是马其顿第一、第二大城市和阿族聚居的第二大城市,三位市长又分别来自马其顿三大不同政党。此次马其顿派出高规格代表团,充分体现了马其顿各党各民族对加强对华合作的共识,中方对此高度赞赏。温大使预祝他们此访成功并取得实际成果,大使馆将为访问准备工作提供全力协助。
    特拉亚诺夫斯基市长作为团长感谢温大使亲自向他们转达中方邀请,让他们有机会能够与中国和中东欧其他国家的地方领导就在中国-中东欧合作框架下加强中马地方合作深入进行交流。他说,三位市长都是首次访华,他们对中国的历史文化向往已久,也希望借鉴中国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成功经验。斯科普里与南昌市的友好城市关系已经建立了30多年,在使馆推动下,两市近年来保持了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库马诺沃市和戈斯蒂瓦尔市也希望借此次访问找到合适的中国城市建立友好伙伴关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