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无锡市与马其顿科查尼市签署建立友好交流关系备忘录

2016-04-12 12:11
 
     
 
     4月9日至11日,马其顿东部著名稻谷产地科查尼市(KOCANI)市长拉特克·迪米特洛夫斯基率代表团访问江苏省无锡市。11日,无锡市长汪泉会见了迪米特洛夫斯基一行,双方就加强两市在经贸、教育、旅游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进行洽谈,并共同签署建立友好交流关系备忘录。副市长王进健,市政府秘书长叶勤良参加会见。

汪泉对马其顿客人的首次到访表示欢迎。他说,科查尼市是马其顿东部重要的交通枢纽、产业和教育中心,自然风景秀美,地热资源丰富,素有“稻米之乡”的美誉。无锡与科查尼在经济发展上既有相似的地方,又有不同的特点,相互交流、合作发展的前景值得期待。希望两市以此次建立友好交流关系为契机,加深相互了解,积极推动双方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共同开创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美好前景。

迪米特洛夫斯基表示,近年来,科查尼市积极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无锡缔结友好交流关系是双方加强合作的重要一步。希望两市在农业、经贸、旅游、基础建设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和贸易往来,也欢迎无锡企业家到科查尼市投资兴业,共同推动双方交流合作取得更大成效。

在无锡期间,迪米特洛夫斯基一行参加了“2016春夏服装服饰商品(无锡)交易展销会暨农副产品食品交易会”,并实地考察了无锡市现代农业发展情况。

江苏新闻网 郭寅枫)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