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泰托沃市长阿里菲女士做客驻马其顿使馆

2016-02-18 04:59
 
       2月17日,温振顺大使在使馆会见泰托沃市长托伊塔·阿里菲女士,双方在友好气氛中就进一步发展双方关系交换了意见。
 
 

 

        阿里菲市长感谢温大使的邀请到使馆做客,她说,去年夏天泰托沃市遭遇洪灾期间,温大使协调中水电公司马其顿项目部派出工程人员和大型机械,及时提供有效救援。泰托沃市民将永远铭记这一危难之中的善举。为此,根据她的提议,前不久该市议会通过一项决定,将2015年的“杰出贡献奖”颁发给中国大使馆。泰托沃市愿加强与中方在各领域的合作,她本人也希望年内有机会再次访华,寻求与中国一个城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温大使对阿里菲市长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表示赞赏。他说,泰托沃是马其顿第二大城市,具有很大的发展活力,中方愿与泰托沃市在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加强合作。去年中水电公司向泰托沃灾区提供救援,既表明中国企业在国外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也表现出中马人民的患难之交。中国唐山市欢迎市长女士出席今年6月在唐山举行的第3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双方届时可就建立友好交流与合作关系进行商谈。大使馆愿为两市开展友好合作提供必要支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