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马其顿议长韦利亚诺斯基做客大使馆

2015-12-23 18:44
   
       12月22日,应驻马其顿大使温振顺邀请,马其顿议会议长特拉伊科·韦利亚诺斯基和夫人做客大使馆,马其顿国家选举委员会委员、马其顿议会马中友好小组主席希尔瓦娜·博奈瓦女士和丈夫,使馆政务参赞华亚芳、经商参赞于绪欣等会见时在座。
 
 
      温大使首先转交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致韦利亚诺斯基议长的新年贺卡。他感谢议长先生在过去一年里亲自关注中马友好合作关系发展以及对大使馆工作的支持。温大使着重介绍了近期双方在人文领域合作取得的一些新成果,包括中国国家旅游局宣布将在明年2月启动赴马其顿团体旅游,北京外国语大学将开设马其顿语专业,南昌市拟在斯科普里城市公园捐建中国亭等友城合作项目。温大使表示,尽管今年马其顿面临严重政治危机、难民危机等挑战,但是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马双边友好合作关系保持了稳定并续有新进展。中方期待,两国关系在2016年能够取得更大进步。
 
 
     韦利亚诺斯基议长请温大使转达他对张德江委员长的新年问候。他高度评价当前马中关系,特别赞赏中国政府始终将马其顿视为平等的合作伙伴。他说,2015年马中两国在政治、经济、人文、地方合作等各领域都取得了新成果,双边关系得到了更加全面和均衡的发展。这些成绩也与中国大使馆富有成效的工作分不开,马其顿议会和他本人将一如既往支持大使馆工作,推动马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