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北京外国语大学拟开设马其顿语专业

2015-12-12 00:34

 

    12月9日至11日,北京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和文化学院院长赵刚一行访问马其顿,会见马其顿教育部国务秘书托多洛夫斯卡、斯科普里“圣基里尔与麦托迪大学”校长斯托伊可夫斯基及该校语言系主任维勒瓦,就北京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开设马其顿语专业开展合作深入交换意见。12月10日晚,温振顺大使在使馆内会见了赵刚院长一行。使馆政务参赞华亚芳陪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温大使欢迎赵刚院长一行访问马其顿。他说,近年来中马关系不断深入发展,马其顿积极参与中国—中东欧合作和“一带一路”建设。北外开设马其顿语专业,培养出精通马其顿语、了解马其顿文化的专业人才,肯定能够进一步促进中马友好合作关系深入发展。大使馆将尽力为此提供支持。

      赵刚院长感谢温大使会见和大使馆为他率团访问马其顿提供的支持和指导。他介绍,北外计划在2020年前开设所有与中国建交国家的所有100余种官方语言,预计明年9月能够在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开设马其顿语专业。马其顿科普里大学已表示欢迎和支持北外开设马其顿语专业,将派遣马其顿教师赴北外授课,并邀请北外教师赴马参加语言培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