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马其顿-中国友好协会举行成立20周年庆祝大会

2015-11-05 22:44

       11月5日,马其顿-中国友好协会在马其顿国家科学与艺术院会议大厅举行庆祝协会成立20周年大会,协会秘书长马林科夫主持仪式,协会主席科罗巴作主旨讲话。马其顿外交部副部长科皮娅诺夫斯卡女士、前外交部长米特雷瓦女士、外交部负责中国事务的总司长科勒夫、驻马其顿大使温振顺、使馆政务参赞华亚芳等应邀出席,

             科罗巴主席回顾了1994年马中友好协会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以及在担任主席10年期间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两次访华的情况。他表示,作为中国的老朋友,他对中国在经济和社会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和马中友好关系日益深化感到欢欣鼓舞。在新一届领导就职后,马中友协将继续积极开展工作,努力促进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和人民的友谊深入发展。

   

   

      科皮娅诺夫斯卡副部长对马中友协成立2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协会为增进两国友好所做的工作表示赞赏和感谢。她向与会成员介绍了近年来马中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情况。她说,马方特别赞赏中国提倡建立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这为推动本地区国家开展与中国经济合作提供了良好平台。马其顿是最早受益于该机制的国家,利用中国优惠贷款修建两条高速公路项目已全面展开。

   

  华亚芳参赞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中马之间政治互信不断加强,两国各界保持经常性接触。双方经济合作持续深化,成果喜人。今年双边贸易额大幅提升,特别是马对华出口增幅更大。人文领域交流合作同样亮点纷呈。马中友协自成立以来,为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推动双边人文交流做了许多工作,对此,大使馆向科罗巴主席和友协所有会员致以由衷感谢和崇高敬意。目前,中马关系已进入快速发展的轨道,民间友好工作具有更广阔的活动舞台。我们希望并相信,马中友协以成立20周年为契机,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潜力,组织更多丰富多彩的友好活动。大使馆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马中友协的工作,共同推动中国和马其顿友好关系向前发展。

  

   

            在活动上,马其顿著名女歌唱家斯帕索夫斯卡分别用马文和中文演唱了马中两国国歌。马其顿民族音乐家们用卡龙琴和冬不拉等乐器演奏了热情欢快的马其顿民族乐曲。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