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马其顿大使温振顺举行国庆66周年招待会

2015-09-29 22:22
    

 

        2015年9月29日晚,驻马其顿大使温振顺在首都斯科普里市亚历山大宫饭店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马其顿共和国总统伊万诺夫、议会议长韦里亚诺斯基夫妇、政府副总理副贝西米、副总理扎菲里、议会副议长阿里提、外交部副部长科皮亚诺夫斯卡女士、马军副总参谋长穆哈穆德、马其顿中央银行行长博格夫、议会文化委员会主席兼马中友好议员小组主席博奈瓦女士、斯科普里市长特拉亚诺夫斯基、泰托沃市长阿里菲女士等马其顿政要、各国驻马使节、马其顿各界友好人士、中资机构、孔子学院、华侨华人代表等约300人出席。

 
  
 
       温振顺大使向来宾介绍了中马双边关系在过去一年的发展和新成果。他强调,在与马其顿发展友好关系中,中方一贯坚持奉行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希望马其顿国内政局继续趋于缓和与稳定。他还着重介绍了近期中国经济发展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的走势。他高度赞赏马其顿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沿线国家,积极参与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支持“中欧陆海快线”建设构想。温大使表示,中方愿与马其顿加强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中外宾客畅叙友谊,共话合作,并饶有兴趣地观看了介绍中国社会经济发展和“一带一路”倡议的宣传片。招待会现场洋溢着喜庆和友好的气氛。
 
 
       招待会开始前,马其顿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斯帕索夫斯卡为来宾演唱了中马两国国歌,她在用中文演唱《义勇军进行曲》后获得来宾的热烈掌声。席间,来自马其顿国家交响乐团的4M弦乐队为来宾们演奏了中国乐曲《茉莉花》、《今天是你的生日》,马其顿乐曲《约万诺·约万科》、《卡沙斯克舞曲》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