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温振顺大使出席孔子学院举办的“孔院日"活动和中秋晚会

2015-09-27 19:44
   
      9月26日下午,斯科普里“圣基里尔与麦托迪”大学孔子学院在马其顿国家图书馆广场举行第二届“全球孔子学院日”活动。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邓时忠主持开幕仪式,圣基里尔与麦托迪大学校长斯托伊科夫斯基教授、驻马其顿大使温振顺出席并致辞。
 
   
 
        斯托伊科夫斯基校长在致辞中向来宾就第二届全球孔子学院日和一年一度的传统中秋佳节致以节日祝贺。他高度评价圣基里尔与麦托迪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两年来的工作成绩,称孔子学院为增进马其顿人对中国语言和文化了解,加深两国人民友谊作出了贡献。
       温大使对马其顿政府、“圣基里尔与麦托迪”大学在过去一年为斯科普里孔子学院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向孔子学院全体师生和志愿者的辛勤工作致以敬意。他希望孔子学院把握中马双边关系顺利发展的大好时机,为更多马其顿朋友教授汉语,进一步促进中马两国在各领域的友好交往。最后,温大使衷心祝愿旅马中国同胞中秋佳节快乐。

 

        随后,各位来宾观摩了汉语体验课、太极拳、茶道、书法表演等节目。孔子学院邓时忠院长为近期从孔子学院毕业的10名马其顿学生颁发了结业证书。
    
 
          当天晚上,孔子学院主办的庆祝中秋晚会在国家图书馆大厅举行,旅马华侨华人、中国企业代表以及马其顿各界友人约100人应邀参加了活动。在晚会上,来宾们欣赏了孔子学院师生共同表演的庆中秋诗朗诵、歌曲演唱等文艺节目,并品尝了月饼等中国食品。驻马其顿大使馆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友情赞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