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温振顺大使出席马其顿共和国日纪念活动

2015-08-02 23:21
   
       8月2日,马其顿议会在北部边境村庄佩林切(Pelince)反法西斯人民解放委员会(ASNOM)纪念馆举行共和国日“伊林顿节”庆祝活动,纪念伊林顿起义112周年和马其顿反法西斯人民解放委员会成立71周年。马其顿议会议长韦里亚诺斯基、政府交通部长米萨伊洛夫斯基、社民盟主席扎埃夫、库马诺沃市长达姆亚诺夫斯基等政要及马其顿民众约300余人出席。驻马其顿大使温振顺应邀出席,并向反法西斯人民解放委员会纪念雕像敬献鲜花。
 
 
 
      韦里亚诺斯基议长在致辞中说,“伊林顿”精神体现了马其顿全体各族人民共同的理想和信仰,即追求马其顿人民独立自主,各民族、各宗教和谐共存,充分享有平等和自由的权利。他呼吁马其顿各政党通过对话与合作,加强国内团结,通过改革解决马其顿加入“欧洲-大西洋”进程中的障碍,为马其顿的未来掀开新的篇章。
 

 

      8月2日的伊林顿节(St. Ilijah's Day,马其顿语为Ilinden)是东正教的重要节日。在1903年的伊林顿节,由尼科拉·卡雷夫(Nikola Karev)领导的伊林顿起义第一次打败奥斯曼帝国的侵略统治,成立了克鲁切沃共和国。虽然共和国仅维持10天即遭到残酷镇压,但为马其顿人民争取自由的斗争播下革命的火种。在1941年的伊林顿节,为了反抗法西斯纳粹占领,在梅托迪亚·安多诺夫-肯托的领导下,马其顿各抵抗组织成立了反法西斯人民解放委员会。为纪念在伊林顿节爆发的这两场革命运动,马其顿政府将8月2日定为共和国日,也是马其顿全国性公共节日。
 
反法西斯人民解放委员会成立大会现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