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在中国军队援助北马疫苗交接仪式上的致辞

2021-05-15 23:34

  2021年5月1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紧急援助北马其顿军队10万剂新冠疫苗运抵斯科普里,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在交接仪式致辞。北马国防部发表新闻稿, 北马国家通讯社等79家当地媒体进行报道。张佐大使致辞全文如下:

尊敬的谢凯琳斯卡部长、菲利普切部长,

久尔契诺夫斯基将军,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中国军事援助10万剂中国国药生产的新冠疫苗顺利运抵北马其顿并在此交接,这是继4月底北马采购的20万剂中国疫苗成功交付使用之后,中北马双方团结抗疫的又一重要标志,进一步丰富了两国两军真挚友谊新内涵!

  当前,全球疫苗供应紧张,中国正在大规模接种,但中方仍克服困难,助力全球抗疫。中国人民解放军向北马捐赠10万剂国药疫苗,这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宣示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又一具体行动,彰显了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的合作成果,充分体现了中北马两国两军的互助精神。

  烈火识赤金,危难显真情,在中国抗疫最艰难的时刻,彭达罗夫斯基总统向习近平主席致信慰问。今年3月克服新冠病毒变异扩散冲击,彭达罗夫斯基总统、扎埃夫总理会见来访的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上将,谢凯琳斯卡部长与魏国委进行友好会谈,增进了两国两军的务实交流合作。

  面对世纪灾疫,叠加世界变局,人类更需要摒弃新冷战思维,坚守多边主义,加强团结合作。中方愿继续积极支持北马人民抗疫努力,携手谱写两国两军友好关系新篇章。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