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驻北马其顿大使夫人杨元春接受北马泰尔马电视台采访

2021-01-24 19:42

  驻北马其顿大使夫人杨元春日前接受北马其顿泰尔马(Telma)电视台采访。采访内容于1月24日在《宝藏中国》电视片中播出。杨元春从茶文化的源流、茶叶国际贸易等多角度,介绍了茶源于中国、风靡世界的历史,并现场进行了茶艺展示。

  杨元春介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4年在比利时演讲时说“正如中国人喜欢茶而比利时人喜爱啤酒一样,茶的含蓄内敛和酒的热烈奔放代表了品味生命、解读世界的两种不同方式”。习近平主席以茶和酒比喻东西方文明,彰显“和而不同”的中国主张。

  杨元春介绍,从丝绸之路、茶马古道、茶船古道,再到今天的“一带一路”,茶穿越历史,跨越国界,深受世界各国人民的喜爱。2019年,第74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每年5月21日定为“国际茶日”,以宣扬茶的经济、社会和文化价值,提高各方对于茶叶在应对饥饿和贫困问题方面重要性的认识。

  杨元春最后说,她来自中国云南—普洱茶之乡,愿同北马其顿各位朋友携手,深化茶文化交融互鉴,让更多人知茶爱茶,共品茶香茶韵,共享美好生活。

  泰尔马电视台是北马收视率前三的电视台,将制播20集电视片《宝藏中国》,每周日播出。据电视台统计,自12月27日《宝藏中国》第一集对驻北马其顿张佐大使的新年采访首播以来,已覆盖36.4万人,收视率达25%。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