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业务
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提醒

2020-01-28 19:09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北马其顿共和国尚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北马政府称对新型冠状病毒无须惊慌,但为做好预防,自1月27日起在斯科普里机场开始对所有经伊斯坦布尔和迪拜中转来的中国方向乘客检测体温。

  在此,驻北马其顿使馆特别提醒:

  一、 请中资企业及时通知已返回国内人员加强防护,避免感染,并每日跟踪个人身体状况。根据疫情发展和工作安排,建议其暂缓返北马。

  二、 请根据自身健康状况合理安排行程。近期计划回国的中国公民,请勿前往湖北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如近期从国内返北马其顿,建议居家观察一段时间,如有发烧、咳嗽或呼吸困难等症状请勿前往人群聚集的地方并尽快前往医院医治。一旦被确诊或被隔离观察,请当事人或家属第一时间向使馆通报情况。

  三、 请近期拟来北马的中国公民,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积极配合机场工作人员采取的检疫措施。

  四、 希望生活工作在北马其顿的华人华侨密切关注中国政府有关部门的疫情通报、防控指导以及北马其顿政府的有关预防措施,做好自身和家人健康安全防范工作。

  五、 日常提醒:注意个人卫生,饭前便后、接触或处理动物排泄物后,用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保持环境卫生,加强居室通风。注意主动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避免过度劳累,合理均衡膳食,适量开展体育锻炼。

  如遇特殊困难和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中国驻北马其顿使馆24小时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389-70688761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12308热线:0086-10-12308 或0086-10-59913991。

  当地急救电话:194,当地报警电话:192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